St.Maximo

还是顺着这段时间的生活轨迹所给我的并不明确的提示,让我慢慢开始接受所谓“活着的无能为力”,以及因为无法明确的把这种感觉表达出来的尴尬,实际上除去语言上的障碍,我还是非常清楚自己的这些想法的真实内容的,如果要我尽量解释,我会说它是某种让人学会淡然处世的力量,让我们在不断的平凡生活中最终明白,我们不可避免地将会归于沉寂。因为所有的世事即使不断的撕扯着你,实际上还是与你无关的,就像流入大海的水滴,只能在热流的涌动下认命地做这个时代洪流下最微小的构成而已,你的存在于否于浪花的方向真的毫无意义。所以最后我们不得不接受我们生来渺小这一点,我的意思是,在各种尺度上,我们都是如此渺小,个人的行为并不直接作用于整个历史的涌动,我们也无法有意识的控制历史,只能在这纷繁的际遇里面选择保全自己,甚至我们都没有办法跳出这种附庸的状态,一旦你接受你在社会的存在,那么这种属性便会至死都缠绕着你,让你时时不得不被千万年来所有先人的行为留下来的深深车辙所绑架,这便是我们巨大的悲哀。可是如是我们便真的没有意义了吗?因为尺度的渺小所被忽视的价值,是否最终作用于这个社会?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参与着改变浪花朝向的进程中,这种力量由我们而起由我们而灭,我们无时无刻不是在用自己的行为在创造着自己的车辙,这种运动的意义,在与无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的努力中体现出来,这个时候,其实你并不是只利用了自己,而是利用了整个浪头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带着巨大的热情参与到历史的创造中来,因为“社会”的缘故,我们每个人不再因为渺小而显得无意义。

 
评论
热度(1)

St.Maximo

我终于意识到我所有的创造都是在扯白烂

© St.Maximo | Powered by LOFTER